跃雪

唯愿君安,与子同袍

   第二天早上,一行人就前去找尚九熙。

   “唉,九良,你黑眼圈怎么那么重?又没睡好?”杨九郎看着周九良差点以为他已经很久很久没睡觉了。

   周九良只是睨了一眼,没说话,他确实没睡好,因为一个姓孟的小少爷。


   不多久,他们来到了尚九熙领导的军阀驻地,但好像是知道他们要来似的,门口竟一个阻拦的都没有。大家不由得疑惑——现在军阀的防卫已经那么弱了吗?

   但他们一进入大厅,就冒了一身冷汗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已经在等着他们了


   坐在椅子上的人,嘴唇勾起似有似无的弧度,一双眼睛毫无忌惮的打量着他们。

  

当然,这眼神里也参杂了些许不屑与探究。

   陶阳率先站出来:“大人此番,想必是早知道我们的目的吧?”

   尚九熙一挑眉,看向这个小伙子。而陶阳仍是亘古不变的笑容,不过眼神里不知何时,已经染上了几分锐利。两个人谁都没说话,一时间原本寂静的大厅好似被无声的硝烟包围,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尚九熙首先轻笑了一声,算是打破了这个僵局。

   “陶公子不愧是郭大人的得意门生。”

   “大人,过奖。”陶阳微微一笑,向尚九熙作揖。

   王九龙紧接:“大人既知我等的目的,那么敢问,大人是如何想的?”

   尚九熙笑意不减:“理由。”

   王九龙不解:“还请大人明示。”

   “我这人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,你们想得到我的帮助,可以,但,我要个理由。我到底有什么理由帮你们呢?”

   王九龙哑口无言,确实,他是军阀,实力雄厚,实在没什么理由和督军阁合作。

   “难道大人就要眼睁睁看着曹亮进攻天津?”郭麒麟不死心,追问了一句。

   尚九熙往座椅上一躺:“那我大可以和他一起啊~”众人皆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可他却不以为意:“我反正无亲无故,孑然一身,你们想去护着那天津百姓,大可以去护着,我可犯不着和你们一起,不是吗?”

   “哈哈哈哈——”杨九郎突然笑了起来,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意思,包括尚九熙。

   “哦?这位朋友,可是在下说了什么好笑的事?”

   “大人,我们想守的,可不是什么天津百姓。”

   众人一惊,王九龙连忙拉住杨九郎,小声地说:“九郎,你什么意思!?”

   尚九熙似乎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,语气里有几分愠怒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  杨九郎无视了王九龙的劝告,大步走上前,不过,他最终还是让王九龙放下心来了

   “大人想必是误会了,我想守的从来不是天津百姓。不知大人可听过,阳光之下,皆是家国,我守的是脚下这片土地,守的是这皑皑山河,我这人野心比较大,我想要的是这山河永存,国泰,民安。”杨九郎这句话说的铿锵有力,

   随后,向尚九熙作揖:“不知大人,可有意合作?”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尚九熙从座椅上起身,扶起杨九郎。“好一个山河永存,国泰民安,就冲这个,我喜欢这个合作!”

    大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,杨九郎不失时机地问道:“大人对曹亮的动向想必有所耳闻,那么大人有何高见?”

    尚九熙听到这个,面容凝固起来,说:“他的行军速度很快,估计用不了多久,就能攻到这里,我们没有时间了,要尽快出军。”

   “尽快是要多快?”

   “顶多三天以后,必定出军。”

   “好!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