跃雪

唯愿君安,与子同袍

   随后,一群人又商量了一些事宜,到最后,决定三天后的早晨出发。

   临走前,尚九熙叫住杨九郎,面对一大群人的注视,他微微笑:“放心,我既然选择了和你们合作,必然不会伤你们分毫,那么下三滥的招数,我可看不上。”众人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  杨九郎告诉他们,自己随后就会赶回去,让其他人先去向师父说明情况。

   等到其他人都离开后,杨九郎双手环胸,问道:“怎么了?你想说什么?”尚九熙也不隐瞒:“刚才商议过程中,你也听到了,我们此次出兵,目的是为了在曹亮到天津前挡住他,顺便煽动其他各方面势力与其抗衡,到时,他是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,就很有可能退回北京。”“是啊,这有什么疑问么?”杨九郎不明白,就这个在刚才已经强调过了,也不用专门给自己在介绍一遍吧?

   “我是想说,即便如此,我们的实力还是大不如曹亮,你想想,我和他虽然同为军阀统领,可手下的兵力却大不如他,即便加上了督军阁,兵力也还是十分悬殊,更何况他们的装备比我们要好得多,士兵素质也跟我们有所差距。”杨九郎沉下脸来:“说重点,你到底,想说什么?”

   尚九熙叹了口气,说:“我想说,除非有奇迹,否则我们这次,就是一个必死局。你确定你做好准备了?”

   杨九郎盯着尚九熙,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,不过随即就释然了。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,说:“现在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,就算我没做好准备,又能怎么样?你都说了,这是一个必死局,那我还不如争口气,让自己死的好看些。”

   尚九熙微楞,反应过来后,笑了笑,伸出手来,说:“能结识你这样有魄力的人,是尚某之幸。”杨九郎也同样和他握了手:“多谢夸奖。”


   回到督军阁后,看到大家都围坐在一起,大家都在等着他。杨九郎强装镇定,坐到位置上,将尚九熙给他说的话,原原本本的又说了一遍。

   “现在,我们要商量的就是带哪些人去,总犯不着一个督军阁为了一个曹亮都搭进去。”

   杨九郎首先发表意见,“首先,我是主帅,不去难定军心,所以,拖住曹亮这一关,必定有我的参与。”

   “那我可以把我那一队人带走,他们可是督军阁的武力担当,没了他们,可不知道怎么对付曹亮。”王九龙毛遂自荐,和杨九郎一起上战场。杨九郎应允了。

   “那我也去!我是少班主,一定比九郎哥更具稳定军心的作用!”

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两道声音一并响起,一声来自于杨九郎,而另一声,来自陶阳。

   “为什么?”郭麒麟百思不得其解。“大林,你刚才也说了,你是少班主,所以你身上的担子比我们每个人都重,师傅年事已高,如今我和九龙又要离开,你说这督军阁,谁来管?天津不可无人啊!”杨九郎慢慢向郭麒麟解释。

   然而郭麒麟直接拽过来陶阳:“那你大可以叫他留下啊。”谁成想杨九郎却直接否认:“他?谁都能不去,他不行,他比我和你加起来都精,得给我当军师。”

   陶阳无奈的摊了摊手,自己无论是在哪儿,都闲不住了。

   “那…那你呢?你的理由是什么?”,郭麒麟不死心,继续追问陶阳。

   这倒是把陶阳问住了,是啊,他是为了什么呢?不过这种错愕只在陶阳脸上停留了不到一秒,便神情自若的说:“你的功夫太差,上战场就是当活靶子的料。”

   郭麒麟气不打一处来,刚想争辩,就被杨九郎打断:“行了,先别吵,商量完再说。”顿了顿,又说:“九良不会武,也留下来吧,正好能帮着些大林。”周九良对杨九郎的话不置可否,杨九郎也就当他默认了。一旁郭麒麟又开始插话:“你你你,你让他,帮我?确定不是让我更累?”话音刚落,周九良一扇子就打在了郭麒麟头上,疼得他龇牙咧嘴,陶阳也不免责怪两句:“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没有规矩?”

   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场面,现在在杨九郎眼里,竟变的如此珍贵。

   最后商讨决定,督军阁带四路人马,分别是陶阳,王九龙,杨九郎,张鹤伦带队。“那个,我再问最后一句哈,前面我都可以理解,可为什么要带张鹤伦?”“你不懂,张鹤伦的口才在整个督军阁中无人能敌,到时候要是进行谈判,总有用处。”王九龙出面解释。郭麒麟惊叹他们竟然把问题想的那么全面。

   “好了,我再重复最后一遍,这次,大概率我们是回不来了,有什么事这三天就去给我解决掉,三天以后,谁要是再反悔了,可别怪我翻脸不认人。”杨九郎对他们说。

   说完之后,他离开了位子,出门去。大家都知道他去干嘛,要说真正放不下什么人的,倒是他杨九郎自己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