跃雪

惟愿君安,与子同袍

清晨,万籁俱寂,天蒙蒙亮,黑夜正欲隐去,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。灰蓝色的穹隆从头顶开始,逐渐淡下来,淡下来,变成天边与地平线接壤的淡淡青烟.空气丝丝清冷,划一叶扁舟,缓缓穿越记忆的海,忘记了时间,却忆起了往事清晨清爽恬淡,云淡风清

郭德纲把自己随身携带的符节郑重地交给了跪在地上的杨九郎,语重心长地说:“九郎,师父老了,再担不动这督军阁的责任,现如今师父将管事符节交与你,希望你可以担当得起这份心意,护我天津百姓平安。”杨九郎猛一抬头,对上了郭德纲的目光,他看到师父眼神中是不加掩饰的信任与支持,默默收回自己的目光,接过了符节,道了一声遵命。

正巧这时,王九龙急急忙忙跑了过来,连水都没来及喝上一口,便着急忙慌的说:“师父,第九巷口出了命案!”郭德纲笑了笑:“九郎,去吧。”杨 郎微征,随即一声遵命。”迈出了大门。

王九龙在杨九郎身后,自然是看到了杨九郎别在腰上的管事符节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转头去看郭德纲,郭德纲也微笑着看着他,向他点了下头,王九龙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,便双手抱拳鞠了一躬,也去追赶杨九郎。

“不赖啊你杨九郎,我舅连管事符节都给了你了!”王九龙一把手勾住了他的脖子,贱兮兮的说到。“差不多行了,赶紧干正事儿,这可是我第一个案子。”杨九郎一脸嫌弃,一把将王九龙的手甩了下去。师父能如此放心的将管事符节给他,那说明整个天津百姓都应该知道的大差不差,也就王九龙整天窝在房中睡觉,殊不知其实就他一个人不知道这事儿,现在全天津百姓的 睛都盯着他,他又怎样轻松的起来呢?

来到第九巷口,周九良正守在那里,相比

之下,他可懒散多了,看到他们来,也只

是伸了一个懒腰,似乎并不打和他们打招呼

。王九龙和杨九郎早就 习惯了,毕竟这

位爷向来能躺着绝对不坐着,能坐着绝对

不站着,要说王九龙是惰懒,那周九良简

直可以用颓废形容。“具体情况。”杨九郎开门见山,直接问向周九良。周九良抬眼看了看,慢悠悠的说:“死者卜寒荣,男性,年纪不大顶多三十,致命伤是背后的刀伤,初步判断是熟人作案。”

杨九郎蹲下来仔细观察着尸身,又问:“熟人作案?”“没错。”王九龙接过话说,“有人以他的名义在前面的湘味居定了座位,看他这样子,像是来赴约的。”杨九郎边听边检查着尸身,忽然他发现了在ト寒荣手上挂着一串红手链,手链他认得,是这儿最大的戏楼一戏春阁为客人专门定制的。“他有听戏的习惯。”这句话是个肯定句,王九龙还是耐心解释:“确实,就在一刻钟前他在戏春阁大发脾气,吵嚷着要戏春阁的头牌给他唱戏,只因人家不愿,就在那儿闹,这不,被赶出来没多久,遭报应了吧。”一刻钟前?”“是,头牌,好像就叫什么张云雷啥的,听说他可倔的很,凡是他不愿接待的客,就算杀了他,也不会接。”王九龙一脸无所谓。

杨九郎思索片刻,猛地站起来,一手领着王九龙,一手拉起靠在墙上半睡不睡的周九良,说:“走,咱们去戏春阁!”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